陸媒重視菲律賓 忽略北韓扣押大連漁船勒索288萬元

▲北韓指稱漁船進入領海,但船主堅持最後聯繫地點根本就不在北韓領海!(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方面相當重視菲律賓5月9日掃射我方漁民一案,但事實上早在5日晚間,大連市編號「遼普漁25222」的漁船也被北韓巡邏艇攔截,押往北韓海域,船上船長與船員一共16人,限定船主要在5月19日12時之前,向位於丹東的一家公司支付人民幣6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88萬元),如今期限已過才開始有陸媒報導。

▼大陸漁船「遼普漁25222」遭到北韓扣押,船主得不到官方協助,只好在網路上宣傳,求大家多關注。(圖/取自微博)

船主于學君出面表示,他是「遼普漁25222」擁有者,但自己不上船工作,而是委託姚國峰擔任船長、率領15名船員們出海工作,船隻6日凌晨於海上漂流時失聯,最後連繫的地點在123度53分500、北緯38度18分,此外,也有經過該處海域附近的船隻人員指稱,看到漁船被北韓巡邏艇押走。

►船主于學君特別上傳船長與船員們的照片,強調他們都是家有老小要養的人,希望大家多多關心。(圖/取自微博)

船主于學君證實,有接到來自北韓的衛星電話勒索,說是因為他的船進入北韓海域,才會被扣押,若是不付款就沒收漁船、遣返船員,雙方從一開始120萬元(約新台幣584.4萬元)討價還價講到60萬元(約新台幣288萬元),約定5月19日12時之前付款給一家位於丹東的公司,但目前尚未有陸媒說明是否已經付款。

于學君認為,「遼普漁25222」最後連繫地點還屬於中共的海域,而且船隻夜間不從事任何工作活動,船員們早就休息了,根本不可能進入北韓海域,案發至今已經過了半個月,現在他很擔心船上物資都快要用完了,萬一船員們情緒失控,「出點事,我擔得起嗎?」

于學君6日早上8時左右,除了立刻向「遼寧海警總隊一支隊」報案、也向大連灣邊防派出所報案,但是這些單位都說因為涉及國際關係,無法處理,因此10日聯繫中國外交部、傳真相關情況給大陸駐北韓大使館,最後一次和大使館聯繫是13日,對方告知「正在處理此事」,但是沒有明確的結果,19日上午中國駐朝鮮大使館的電話沒人接聽。

根據公安知情人士表示,扣押漁船事件以往也發生過,只是最近發生率相當頻繁,丹東市已經有3艘漁船被扣押,只有2艘被釋放,其中1艘被要求30萬元的贖金(約新台幣146.1萬元)。

▼船主于學君發聲明稿說明案情。(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