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培養學生閱讀習慣 苗栗選拔文狀元

記者蘇平文/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將於6月5日在苗栗市巨蛋體育館,舉辦全縣國中小5至8年級文狀元選拔競賽,縣長劉政鴻13日在記者會中宣布,各組文狀元獎金從5千提高到5萬元,培養出文狀元的學校校長,將記大功,指導老師則頒給選手獎金的五分之二作為鼓勵。

苗栗縣教育處13日在縣府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為文狀元選拔競賽宣傳,先由景山國小學童,以生動有趣的說唱表演,說明文狀元比賽,是為增進學生的理解與內化思考的能力,從書籍中培養閱讀的素養、帶得走的能力,歡迎各校寫作高手來角逐文狀元。

這項比賽各國中小將於15日前完成初賽,國小組每校將選派1到5名學生、國中組每校1到10名學生,參加6月5日舉辦的全縣競賽,教育處並預定5月15日起至24日受理各校報名,簡章及報名表可至教育處網站下載。

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縣府在今年初即邀學者專家開出「狀元書單」作為出題來源,並提供國小每校20本、國中每校23本推薦圖書,鼓勵學生閱讀,吸收知識,同時也希望藉寫作比賽,培養孩子理解力、思辨力及語文創作力。

文狀元選拔活動推薦的圖書十分多元,包括「黑貓魯道夫」套書、「運動改造大腦」、「佐賀的超級阿嬤」等,連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書都在其中,縣府期盼孩子能有更寬廣的視野。

縣長劉政鴻對於文狀元選拔競賽十分重視,指示比賽過程要嚴謹,考題是將「狀元書單」所推薦的優良圖書編號,當天當場抽題公布,由參賽學生現場發揮,針對抽中的書籍內涵、精神意義及啟發性進行寫作比賽。(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