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魔獸選手Space逝世 坐輪椅用3根手指征服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永別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魔獸爭霸(Warcraft III)電競選手Space(本名朴昇賢,帳號為Go Space),11歲因罹患罕見肌肉疾病,因此只能以脖子和手指操作遊戲,但他靠著苦練仍拿下多座冠軍,更獲得「意志亡靈」的美稱,但他這一生的傳奇在6日畫下句點,得年23歲。

Space在魔獸爭霸中善於使用不死族,因此被稱為「意志亡靈」。由於他身患重病,因此在操作遊戲時,甚至無法順利使用Ctrl為自己的單位編隊,儘管如此,他仍靠著訓練成為職業選手,在魔獸舞台上拿下多座線上賽的冠軍。


▲如果我沒有生病,我想我還會選擇魔獸爭霸,選擇電子競技,因為在這裡我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圖/翻攝網路)

他在2008年受訪時曾說,「我沒辦法自己看書、也沒辦法獨自出門,但我還能移動自己的手指,所以我可以打電動......我的夢想不是成為電競選手,也不是維持健康,但我仍希望能成為魔獸爭霸中最佳的選手,因為這是我唯一能讓家人驕傲的事情。」

Space曾幫助戰隊打入ROTK和WC3L的線下總決賽,直到去世前,他仍活耀在魔獸爭霸的戰鬥中。7日,參與Space葬禮的韓國電子競技選手Focus對外發布Space去世的消息。

中國大陸著名選手陸維梁對於Space的死訊,在網路表示,「Space終於還是走了,在週一的凌晨,雖然只在線下見過一次面,但是依然為你的堅強和鬥志所折服。在見到你之前我真的無法想像,真的有人能坐在輪椅上用他僅能活動的3根手指去參加世界性大賽,打出這麼多精彩的比賽。good luck Space,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個意志堅定的男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