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產婆!消防救護員黃煒翔6年接生8嬰

▲6年接生8嬰,救護員黃煒翔被稱「專業產婆」。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黃淳璟/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簡姓孕婦4日在馬路上忽然陣痛,打電話向119求救,快到醫院時羊水破裂,救護員黃煒翔趕緊在車上幫孕婦接生,只花了12分鐘就順利生產;巧的是,6年來他已經接生了8個小孩,全都母子均安,被同事封為專業產婆。

救護車鳴著警笛在路上狂奔,因為後座的孕婦羊水破了開始陣痛,隨時就要臨盆,消防隊員眼見情況危急,幾個大男人上陣幫忙接生,「用力,好……用力,好……整個出來了,很好」,只花了短短12分鐘就大功告成。

模擬起接生動作,新北市消防局清水分隊救護員黃煒翔有模有樣,號稱專業產婆的他身高189公分,做事卻相當細膩,總是能順利把小嬰兒迎接到世上。雖然當消防隊員才短短6年,卻已接生過8個小孩,全都母子平安。

黃煒翔說,「其實每次接生都是一個很震撼的案件,這東西並不會因為你跑了一次兩次,就好像麻木、習慣,不會,因為每次接生,看到一個新生命出來,都會令人印象深刻。」

一般消防隊員可能到退休都不見得有機會接生小孩,黃煒翔卻有這麼多次經驗;簡姓孕婦對他也相當感謝,直說多虧有消防隊的幫忙才能順利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