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沒貪汙 法官:民代收錢喬事與職務無關就不算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水扁表示...........

▲人肉搜索法官照片,網友一一戳破判決。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以錄音筆揭發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但台北地院判林不構成貪汙罪,反指他刪剪錄音對話。許多網友認為這根本是離譜判決,人肉搜索找出3位法官的照片與背景,甚至把4月30日這天訂為430國恥日,連作家馮光遠都認為判得太輕,在臉書上發動怒罵台北地院的活動。

▼林益世案法官判太輕?網友氣封「430國恥日」

林益世一審遭輕判,舉國譁然,不只民怨四起,連司法界也忍不住開砲,甚至有網友把林一審宣判日期4月30日定為「司法國恥日」,全民當天應放假一天。也有人KUSO說,「恐龍沒有絕種,只是進化成為法官!」、「加入國民黨,黨證在手,天下無敵。」

眾多網友怒火中燒,免不了用上最常見的「人肉搜索」,將法官背景、照片都一一找出來,三位合議庭法官分別是審判長吳秋宏,東吳大學法學博士、法訓所37期結業,至於受命法官紀凱峰,曾辦過雨衣大盜王淵案,陪席法官林孟皇曾辦過趙建銘台開案。

網友舉出他們認為不合理的點在於,「中鋼跟官方無關?」但法官卻認為,中鋼的民營股份占多數,所以官方人員沒有實質影響力。網友氣得反駁,「林益世是立委還沒有影響力,難道只有總統才算有職權嗎?

最讓網友氣憤的地方在於,法官判定「林益世沒有貪汙。」法官表示,民代收錢喬事,只要對象不是公務機關、公務員,跟職務無關就不算貪污。此話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眾議,才引來這起人肉搜索加怒罵活動,痛罵這三個法官是不是太不食人間煙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