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郁琦:赴陸旅遊警示調為第二級黃色警戒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5日下午表示:「疾管局將往大陸旅遊列為黃色警戒」(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傳出首例禽流感H7N9確診病例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本報資料照)25日下午表示,世界衛生組織雖未對中國大陸採取旅遊限制措施,但採美國疾管局的分類標準,警示大陸旅遊燈號由灰色轉為黃色,若有在大陸台商確診的病例,希望台商考慮優先在大陸就地治療。

王郁琦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兩岸貿易進行專題報告,在會前向媒體指出,自從大陸出現H7N9案例之後,陸委會就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注意相關疫情變化,也協調海基會提醒國人旅遊注意事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明,雖然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發布旅遊警示,但疾管局研議後將前往大陸旅遊為「第二級:警戒(Alert)」,對照國人孰悉的旅遊警示燈號就是黃色警戒;此外,針對大陸來台遊客,隨團者已特別請導遊注意旅客健康狀況,自由行的民眾也在申請時透過旅行社提供衛教資訊,希望能先做到自主健康管理的第一道防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比照美國作法,依旅遊警示從最輕到嚴重分為「注意」、「警戒」及「警告」,而國內之前常見的旅遊警示方式為警戒等級最高的紅色燈(不宜前往)、等級中等的橙色燈(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等級低的黃燈(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還有程度最輕微的灰色燈(提醒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