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郭美美」 廣州郵局募款標語亮瞎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郵局沒有郭美美,賑災捐款免郵費。」廣州市越秀署前路郵局門口的LED看板23日亮出上述標語,被民眾拍下傳到網路後引發關注,有人笑稱:「一個女人的殺傷力真大!」

不過,《南方都市報》記者走訪郵局,發現LED看板已經關掉。工作人員表示,出現上述標語是因為系統出錯,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中。

▼郵局募款以郭美美當梗。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20日發生芮氏規模7的強震,包括中國紅十字會在內的一些團體都發起募款活動,但紅會因為受到郭美美事件的影響,以及多起善款流向不透明的問題,讓民眾高度不信任。

▼中國紅會失民心,「十萬滾字」襲微博。 

據報導,珠江三角各城市的慈善會和紅會,在善款明細公開上作法參差不齊。廣州市慈善會、深圳市紅會已做到一日一公開,可上網直接查詢,但也有些地方公開時間比較滯後 。

對於善款流向的透明度問題,東莞市紅會秘書長史筱華表示,如果是大額、定向捐款,流向易於查明,但如果是500元(人民幣,下同)、1000元,這些捐款將被彙集起來做項目,要彙報每一筆資金到底用到哪兒去了,確實有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