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北京搭計程車? 《大公網》為假新聞道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公網》18日以獨家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搭計程車,但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稍早發布消息指出,經過核實,上述為虛假新聞。隨後,《大公網》也發表聲明稱,因工作失誤而出現虛假消息「極不應該」,誠懇地向讀者致歉。

《大公網》18日獨家披露,北京計程車司機郭立新3月1日載到習近平,與習近平聊了霧霾、對黨政府工作的看法等話題。習近平最後還應邀題了「一帆風順」四個字。這則報導被爭相轉載,也成為許多網路媒體的頭條。(下圖/大公網)

不過,《新華網》下午5點32分發布消息指出,經過核實,上述為虛假新聞。

而《大公網》5點55分也發表聲明稱,「經核,此為虛假消息,對此我們深感不安和萬分遺憾。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出現如此重大虛假消息是極不應該的。對此我們誠懇地向讀者致歉。我們將以此為鑒,用準確嚴謹的新聞報導回饋公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