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高校生參賽《英雄聯盟》 可申請國家運動員資格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可以參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子競技產業蓬勃發展,武漢即將舉辦由大學生主辦的首屆高校電子競技聯賽,預計吸引13所高校、數千名玩家報名參加《DOTA》、《英雄聯盟》(LOL)、《CF穿越火線》等競賽項目,參賽者還可申請《中國電子競技運動員註冊證》,獲得中國大陸國家二級運動員資格。


▲示意圖:人潮這麼多,他們都是為了英雄聯盟GPL聯賽而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武漢首屆高校電子競技聯賽的參賽者,來自自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農業大學、湖北大學等13所高校,從大學生到博士生都有,比賽預計從4月中旬開始,時間持續2個月,總獎金超過2萬人民幣。

跟台灣一樣,大陸民眾仍無法將電子競技與運動畫上等號,有不少人會問,「打電動有用到身體嗎?」跳水運動員何超更曾發文質疑,「電子競技也算體育?玩遊戲都可以拿奧運冠軍,那我們這些項目練得這麼辛苦真白幹了,乾脆好好玩遊戲算了。」事後他立即刪除貼文,並為不當言論公開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