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擴散 浙江省杭州再增2例1人死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3日中國官方證實,浙江省杭州市又有2名確診病例、1人死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病例已有9名、3人死亡,從江蘇省、安徽省、上海市擴散到浙江省,整個長江下游流域幾乎淪陷。

▼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擴散,浙江省杭州市又有2名確診病例、1人死亡。(圖/資料照片)

浙江省衛生廳3日發出通報表示,省內確定有2名男子感染H7N9,其中一人搶救不治身亡,身亡的洪姓男子38歲,之前在江蘇省太倉工作,3月7日病發後回到浙江省治療,3月27日上午搶救不治。與洪男有密切接觸者多達125人,但截至目前為止,與洪男有密切接觸者,未有發熱或出現呼吸道疾病等症狀。

另一起案例,退休人士楊姓男子67歲,3月25日因咳嗽、發熱等症狀住院,4月3日確定感染H7N9,目前仍住院治療中,與他密切接觸者有58人,也未傳出有發熱或呼吸道疾病等症狀,浙江省衛生廳持續關注中。

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上海市2名病患死亡,安徽省1名病患感染,江蘇省4名病患,若再加上浙江省確診2例,中國截至3日為止已有9名確診病例,整個長江流域下游幾乎淪陷。而「鴨子」是禽流感傳染的主要途徑,專家研判以目前情況判斷,整個長江流域的鴨子恐怕都已經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