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槓官員:核四檢測人員都領台電的錢,報告誰相信?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召開核能安全專案小組黨政平台會議,原先是希望透過黨籍立委與台電、原能會的對話來釐清質疑,但似乎沒有達到效果,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甚至批評,參與核四檢測的人,不管是核一、核二、核三的台電員工或是奇異公司(GE),都是領台電的錢,這樣的檢測報告,誰會相信?根本就是球員兼裁判。

▲核四行不行?連國民黨立委都懷疑。(圖/取自台電公司網站)

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炮轟,核四廠儀控系統整合是最大的問題,與其等到發生危機時才由值班經理做斷然處置,不如總統現在就做斷然處置;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也批評,原能會的話如果可以信,也不會走到今天。羅淑蕾則是認為,應該在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來監督核四安全。

對於這樣的質疑,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包含核一、二、三廠支援檢測的員工及台電聘請的GE專家,他們都是獨立運作,最後再將報告交給林宗堯等專家做評估。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也說,原能會一直秉持監督者的立場,從沒放鬆。而台電在核四停建後,的確有管理上的難度,把GE找回來,已經在全面上軌道中,這算是把身為核四業主該做的事把它做完整。

會中立委與官員唇槍舌戰,火藥味濃厚,卻得不出明確結論,讓羅淑蕾會後批評,台電講話顛三倒四、自相矛盾,假如連立委都無法說服,怎麼說服其他民眾,論述都在避重就輕,讓人很難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