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蘇愷-27墜毀於山東榮成海域 2駕駛身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空軍戰鬥機31日下午在山東榮成海域墜毀,墜毀機型為蘇愷-27(又稱蘇-27),機上2名駕駛員當場犧牲。山東榮成海域位於山東半島最東端,三面環海,海岸線長500公里,與韓國、日本隔海相望,是中國大陸距韓國最近的地區。

►空軍戰鬥機蘇愷-27,31日下午在山東榮成海域墜毀。(圖/取自網路)

蘇愷-27是前蘇聯蘇霍伊設計局研製的單座雙發全天候空中優勢重型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國土防空、護航、海上巡邏等。

北約組織給予蘇愷-27的綽號是「側衛」(Flanker)。該機於1969年開始研製,1977年5月20日首飛,1979年投入批量生產,1985年進入部隊服役。中國在1998年簽訂轉移生產線協議前購得76架蘇愷-27,此後與瀋陽生產本土版本殲-11。

蘇愷-27採用翼身融合體技術,懸壁式中單翼,翼根外有光滑彎曲前伸的邊條翼,雙垂尾正常式佈局,楔型進氣道位於翼身融合體的前下方,有很好的氣動性能,進氣道底部及側壁有柵型輔助門,以防起落時吸入異物。全金屬半硬殼式機身,機頭略向下垂,大量採用鋁合金和鈦合金,傳統三梁式機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