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難頻傳卻找不到殘骸 神秘中國百慕達終於發現沉船

▲考古人員潛下鄱陽湖老爺廟水域。(圖/取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考古員日前在鄱陽湖神秘水域發現沉沒的船隻,但礙於天候不佳,將等待適當時機再派人下去調查,以釐清船隻在此沉沒的原因與年分。初步研判這艘可能是1980年代江西省運輸木材和糧食的船隻。

大陸日前在鄱陽湖老爺廟水域展開大規模考古行動,考古員發現一艘長28公尺、寬7公尺的鐵製沉船,但礙於能見度差,考古員只撈起一些鐵製殘骸。考古學家表示,這次雖然發現的不是古代船的殘骸,但這次的突破,確實有助於接下來的探測行動,將利用天氣良好時進行其它11處重點探測點考古。

鄱陽湖老爺廟水域位於江西的都昌縣,全長約24公里,因水流湍急船隻難以通行,船難事件頻傳,但都沒有後續的下落。多年以來,已有近200艘船在鄱陽湖西部水域內沉沒,不論專家如何調查與打撈,都沒有這些船的消息,船家通行此處都膽顫心驚,深怕遭遇不測,被公認為鄱陽湖最危險的區域, 因此被稱為中國的「百慕達」。

由於這片水域下蘊藏著豐富的水資源及文化遺產,大陸國家水下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特地與當地考古專家合作調查,於2011年展開在鄱陽湖老爺廟水域水下進行探測工作,在今年12個最佳探測點,這次發現沈船的地區只是探測點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