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癱女珣珣進步多 母憂上手術檯一切歸零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論如何,加油喔!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3歲癱瘓女童「珣珣」張羿珣的故事,經媒體披露後傳來好消息,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19日接到台北榮總專案申請公文,立即通過審核,若情況允許,最快這兩周就能動刀。不過,珣珣的媽媽今天在臉書專頁上坦言,目前陷入兩難局面,是否要把她送上手術檯?

▲珣珣吃力的對著鏡頭,向所有關心她的網友說謝謝。(圖/翻攝翻攝希望大家幫珣珣加油.祈福.集氣臉書)

珣珣核准手術的消息,讓外界替她感到很開心,但台北榮總神經修復科主任鄭宏志受訪時也不諱言談到,孩子車禍受傷至今,已經2個多月之久,無法預測術後的恢復狀況,目前將以脫離呼吸器為第一目標,至於從軀幹坐起到下肢行動,一切都還很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此珣珣的媽媽似乎有些遲疑,今天更在「希望大家幫珣珣加油.祈福.集氣」臉書PO文,談到孩子這1、2周以來進步很多,這一刀劃下去不只自主呼吸沒了,脊髓也會再次損傷,回到癱軟的樣子,「一切歸0」,更別說能不否撐過這個大手術。

珣珣的媽媽解釋,當初迫切希望進行神經修復手術,是因為女兒狀況真的不好,沒想到孩子自己的修復能力令人無法小覷,「進步中的珣珣,媽媽真的要把妳送上手術檯嗎?」再加上昨天物理治療師也覺得,小孩的肩膀有些感覺了。

除了珣珣自己很爭氣,她的媽媽更提到,一般氣切病人是無法說話,但珣珣氣切口因為漏風緣故,所以孩子聽得到自己的聲音,為此感到相當開心,「每天嘰嘰喳喳的,開心的說,『我可以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