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遭判刑定讞 蔡英文:堅信他的人格與無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因台糖土地案遭判刑3年10個月,前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13日晚間表示,吳這麼多年來對台灣民主和民進黨的無私貢獻有目共睹,尤其他在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毅然地擔任黨籍秘書長,「讓黨重新的站起來,更令人感佩」。

吳乃仁被控在台糖董事長任內,核定低於市場行情土地底價,賤賣台糖土地給春龍開發公司,造成台糖損失2億多元;台中地院依背信罪判刑吳乃仁3年10個月,全案上訴後,13日上午遭台中高分院駁回上訴。

蔡英文晚間發布新聞稿說,雖然司法判決已經定讞,但她堅信吳秘書長的人格和無私在大家的心目中始終不會動搖,也希望他保重身體。

蘇貞昌下午中常會後說,他與吳乃仁相識多年,「他不是一個愛錢、亂搞的人」,且從未插手台糖售地案,符合公司治理,做事過程嚴謹,但法院判決後,他對此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