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進入「深水區」? 連戰:最好稱「關鍵階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5日表示,兩岸關係被形容為進入「深水區」,會給人「深不可測」的印象,最好還是稱為「關鍵階段」。

連戰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會面(下圖/新華社) ,之後並舉行記者會說明,在回答提問時,他做出上述表示。

連戰指出,目前兩岸在經貿往來上還待解決的領域,涵蓋貨品、服務業、司法仲裁等議題,牽涉的複雜度較多,但應該有很多的名稱來形容。

他認為,最好還是稱為「關鍵階段」,像是「到了另外一個關鍵的階段」;外界目前指兩岸關係進入「深水區」,會給人「深不可測」的印象,應該「不是這個意思」。

另外,連戰也針對兩岸合作指出,兩岸品牌建立還需加強,「需要的是更多的『蘋果』,而非更多的代工。」他說,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已完成,如果人民幣利息高,人民幣也可以成為台灣民眾家當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