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立委」大戰「這位教授」 蔡正元批張金鶚色盲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會贏?來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奢侈稅,政大教授張金鶚火槓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還有續集!蔡正元又發文回嗆張金鶚「色盲」,「分辨不清紅綠燈,注視再久也枉然!」蔡正元並細數張金鶚的「八大盲點」,嘲諷政府若聽信張金鶚的意見,是「請鬼拿藥單」。

▲政大教授張金鶚(左)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右),為了奢侈稅在臉書上發文混戰。(圖/東森新聞提供)

臉書口水混戰這兩天最火紅的,就是「這位立委」大戰「這位教授」。政治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在臉書上發文嗆蔡正元,對於奢侈稅的批判是「明顯顛倒是非,令人無法苟同」,蔡正元隨即發文罵回去。「有位政大地政系教授,長期以來研究台灣房地產問題,就像色盲的人,分辨不清紅綠燈,注視再久也枉然!」

蔡正元說,張金鶚看房地產問題,有幾個色盲的盲點,「一、他從台北看天下,他以為全台灣的房價,都跟台北市一樣。」「二、他只看到短期投機問題,卻看不到長期養地的暴利。」「三、他只看到土地暴利課不到稅,卻看不到現行奢侈稅版本,使所有土地稅收全面短收。」「四、他只幼稚地抨擊短線投機,卻看不到台北土地只漲不跌,其他縣巿卻有只跌不漲的原因。」「五、他只看到新加坡和香港的方式,卻看不到台灣也只有台北比較像新加坡和香港,他只看到中國大陸的嚴峻措施,卻看不到兩岸人民財產結構的差異。」「六、他只看到台北住宅上漲問題,卻看不到台北商業房產狂漲的原因。」「七、他長期不斷預測台北房價,卻從來沒有準確過。」「八、他總認為住宅不具投資性質,但人民會希望終生打拚儲蓄買房產,到交給下一代時卻只剩一半價值嗎?」

蔡正元從台北以及其他縣市房價結構,痛批張金鶚搞不清楚狀況,最後總結表示,「這位教授犯有色盲,不適合當醫生。這位教授論述不清,只會情緒性扣人黑帽子,政府決策若聴信他的意見,只是請鬼拿藥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