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打殺殺沒意思 四海幫派堂主藍永旗變花燈王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這位大哥按讚啦~

▲浪子回頭!四海幫派堂主藍永旗搖身「花燈王」。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以前拿槍的「大哥」,搖身變成「花燈王」、藝術總監,這戲劇化人生真實上演。前年在苗栗元宵燈會奪下花燈王封號的藍永旗,曾經是四海幫海地堂堂主,因為違反槍砲條例入獄,一個偶然機會,他在獄中學到做花燈技術,而且第一次比賽就拿到全國第二,讓他下定決心脫離不堪回首的人生,今年新竹燈會更能看見他精彩的創作。

拿起工具調整角度,他是今年台灣燈會12星座花燈群的創作者藍永旗,每個步驟都做得超細心,但這雙拿焊槍的手,以前拿的卻是真槍實彈。藍永旗曾是四海幫海地堂堂主,兩度被捕入獄,但幸運的是,他在監獄中學會做花燈,還做出一番成就。

「應該就是好勝心,第一次比賽就拿到第二名。」拚出優秀的成績,讓他脫離不堪回首的人生。高職就讀美容美髮的藍永旗,其實對藝術本身就有興趣,卻因為誤入歧途,埋沒了自己的才華,還好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這次他在新竹燈會中創作的是12星座花燈群,花燈栩栩如生的表情,搭配不同配色,例如優雅的處女座、火紅的天蠍座……12星座精彩呈現,浪子回頭的決心更讓他找到幸福,「老婆很欣賞我浪子回頭和才華。」

對於過去,藍永旗不願多談,但說到未來,他期待有一天可挑戰20公尺高的巨型花燈,把作品帶到國外參展,讓大家欣賞台灣特有的花燈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