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7日總辭 民進黨:空窗期間重要政事誰來督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內閣改組公布新人事,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6日說,明天內閣要總辭,但新內閣要到18號才交接,而這中間有十幾天的空窗期,顯現出人民還沒放假,政府就已經開始放假。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指出,過年雖然許多人都在放假,但還是有許多重要的政事,包括物價穩定、交通輸運、社會治安、食品安全、金融便利、公安消防、醫療事務、國防戰備等,「這些事情誰來督導?」舊政府在馬英九宣布換內閣後就已經失能,新內閣要18日才交接,這期間誰當家?出了重大事件誰能負責?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在年假期間本著監督不打烊、監督不間斷的精神,將成立「好過年專責小組」,將結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在黨中央的輿情監控不休息下,針對各項事項需要幫忙的地方,透過中央到地方的黨公職來協助解決。

另外,林俊憲說,不僅有高達73%的民眾,不滿意馬英九在三更半夜公布換內閣,更有48.8%的民眾對江宜樺沒有信心;對新任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經建會主委管中閔、經濟部長張家祝等重要財經首長,民眾對於他們沒有信心的程度都遠大於有信心。

林俊憲說,這份民調顯示出民眾對於新內閣的不信任,希望新內閣就位後「要好好做事」,扭轉人民對他們的信心;且民調也顯示人民對新內閣組成過程,充滿懷疑與焦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