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安和站有宮崎駿風 圓弧造型像王蟲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像力真的很豐富XD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徐偉斌/台北報導

民國94年開工、施工已經8年的台北捷運信義線,終於將在年底通車了。北市府捷運局表示,4月底可拆除信義路全線圍籬、6月就可開放全新的信義路。此外,該線的設計也很有特色,其中安和站入口有宮崎駿風,被形容像《風之谷》中的巨獸「王蟲」,相當有設計感。

入口處圓滾滾的圓弧造型,到了後面越變越尖,這有點「卡哇伊」,如同螺旋奶油麵包的形狀,這裡可是捷運信義線的安和站。有網友認為,像極了宮崎駿畫的巨獸,外型有著11個盔甲般的肢節,超多複眼和無數隻腳,具有神奇療癒功能的王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之谷》中的「王蟲」。(圖/翻攝網路)

不過,設計師可不是宮崎駿迷,他只是想設計的時尚一點,好在年底通車前給民眾嶄新感受。信義線計畫副理吳定恩解釋,「因為有101站,沿線輕時尚。」

信義線跟板南線一樣是東西向,未來將與淡水線新莊線與文湖線相連,淡水線也將和新店線分手,與象山站連成一氣,還可以紓解板南線的人潮。隨著工程快要完工,預計4月底可拆除信義路全線圍籬,6月就可開放全新的信義路,周邊道路也會跟著拓寬,說不定會做成咖啡座結合自行車道,讓附近業者好期待,民眾也鬆了一口氣表示,等了8年終於要通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