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開銷 總統府蛇年春聯紅包袋減量送

▲馬英九臉書公布總統揮毫撰寫蛇年春聯。(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剩下不到一個月,總統府15日公布蛇年(小龍年)春聯與紅包袋,今年總統府春聯與紅包袋,上面是總統馬英九親筆書寫的「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左下角由馬總統與副總統吳敦義落款,不過今年為了撙節開支,紅包袋限量18萬個。

▼總統府公布蛇年紅包袋,今年限量18萬個。(圖/取自馬英九總統臉書)

去年總統府印製春聯50萬張、紅包袋35萬個,今年則減少數量,春聯印製28萬張、紅包袋18萬個。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今年的春聯及紅包袋在整個圖案設計上,因為是小龍年,所以有百步蛇圖案設計;百步蛇在原住民族中代表尊貴,希望帶來安定與祥和;而同時百步蛇啣著錢幣,代表富足、豐饒,預祝來年好兆頭。

范姜泰基指出,春聯與紅包袋從16日開始到2月8日,每周一到五上午參觀總統府的民眾,都能免費獲得。而除了這個管道外,總統府也會從寄送到行政院各地方辦公室,各自發送。此外,在總統與副總統地方訪視行程中,也會發送給鄉親與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