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界也火大 余烈力挺民進黨113遊行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所舉辦「113人民火大,一路嗆馬」遊行即將在本周日登場,主席蘇貞昌11日拜會工程界各公會幹部,號召工程界朋友站出來,「讓馬政府知道工程人也火大了」;全國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直言,馬政府執政這幾年,整體經濟表現下滑,民間業者苦不堪言。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1日拜會全國工程界,邀請他們一起來參加113火大遊行,獲得熱烈回應。(圖/民進黨提供)

包括全國及各縣市土木技師、結構技師、電機技師、冷凍空調技師等公會幹部近百人,上午齊聚響應1月13日「人民火大、一路嗆馬」大遊行,並和蘇貞昌一起呼口號,訴求「拼經濟,要生活」、「113,作伙行」。蘇貞昌表示,從馬政府對反媒體壟斷修法的態度一變再變,就知道這個被財團控制的政府,對人民的痛苦及關切的事務充耳不聞。

而全國土木技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余烈則表示,馬政府執政這幾年,整體經濟表現下滑,政府卻又不能帶頭做起火車頭的角色,民間業者苦不堪言。全國結構技師公會前理事長陳純森也說,今天工程人站出來不只是為了工程界自己,更是為後代子孫著想。

陳純森表示,現在經濟如死水一般,受害的是我們的下一代,尤其政府常高喊改革口號,卻是拿基層勞工來開刀,尸位素餐的高官們卻依然坐領高薪,這個政府根本不知民間疾苦。他並舉桃園國際機場改建工程為例,馬政府號稱品質世界級的國際機場,其實在工程人的眼裡是不合格的,難怪業界都調侃換工程人來作部長,都比檯面上官員來得好。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施義芳則說,政府公共工程投資從過去每年動輒4、5千億,縮減到去年1千七百億元,馬政府把這塊餅越做越小,造成僧多粥少的窘境,廠商投標時只好削價競爭,這樣的工程品質如何能有保障,最後受害的還是平民百姓。他呼籲公會成員為了顧飯碗,讓政府把事情做好,113當天一定要站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