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吳蘇蔡信任民調 小英4成9最高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吳敦義、蘇貞昌和蔡英文,這4位藍綠政治人物,誰最能獲得民眾的信任?台灣指標民調10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蔡英文的信任度獲得49%最高,其次是蘇貞昌的41.1%,總統馬英九22.4%,吳敦義最低僅20.1%。

▲馬英九、吳敦義、蘇貞昌、蔡英文歷年民調比較。(「台灣指標民調」整理提供)

這項民調就馬吳蘇蔡4人向受訪者提問,並與歷年資料進行比較,在馬英九總統方面,他從2004年高達71.2%的信任度一路下滑到2012年的27.9%,本次調查更跌至22.4%;而不信任值則從15.4%上升至61.3%。

至於副總統吳敦義,從2009年民調信任與不信任度從不相上下的39.8%及39%,到本次調查分別是20.1%(信任)、62.0%(不信任),差值高達41.9;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2004擔任台北縣長後期及總統府秘書長期間,信任度最高曾達到60.7%,最近2年則維持在40%以上,但不信任度也上升到35.4%,值得注意。

而蔡英文從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後,民調信任度為36.5%,之後上下起伏,尤其在2011總統大選期間曾從前一年的43%跌至38.7%,應與宇昌案有關;不過大選落敗後,2012年卻上升至49.4%,本次調查雖小跌,但仍有40%,是4人中最高。至於不信任度為30.5%,是4人中最低。

另外,民進黨將於1月13日舉辦火大遊行,對馬總統與政府施政表示抗議,這次調查也問及受訪者的態度,雖然有45.6%表示此時有必要舉辦遊行抗議,但也41.5%則認為沒必要,民眾意見呈現分歧。

本調查是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3 年1月7日至8日進行,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5 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的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