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被推薦! 台大校長遴選朱敬一出線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圖/陳佳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李嗣涔任期將在今年6月屆滿,在遴選的8名校長候選人中,中研院院士、國科會主委朱敬一赫然出現在名單之內,身份特殊引發議論。對此,朱透過國科會表示,自己知道有人要推薦他,但學校沒正式邀請,所以就沒有要不要考慮參選的問題。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一事,今天確定有8位候選人參與,據了解,除了已經浮上檯面的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雲林科大校長楊永斌、前台大副校長包宗和台大副校長羅清華外,還有3人是遴選委員會推薦的校外與國外學者,另一位備受矚目的就是朱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朱敬一是院士,資格符合參選資格,但在台大校內卻呈現正反兩極評價。針對此事,朱僅透過國科會轉述,依照該校校長產生的遴選辦法,自己是可以被推薦的,但校方並沒有提出邀請,關於心情、興趣都未曾考慮,一切尊重學校程序。

而台大目前仍不願透露8人名單,只強調他們都有經過校長遴選委員會3分之1的同意,預計於2月17日公布人選,之後才會逐一進行面談,邀請至校內說明治校理念,並於3月21日選出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