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南沙群島變成越南的? 外交部:嚴正抗議

▲越南將我西沙群島劃入管轄領土。(圖/取自網路)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對越南「海洋法」內文擅將我國「西沙」及「南沙群島」納入越南主權及管轄範圍表達嚴正關切與抗議,並重申我政府立場,並呼籲相鄰南海各島礁的國家,以對話代替對抗,共同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外交部2日深夜發布新聞稿重申,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水域俱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不容置疑。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對這四群島及其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任何國家無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佔據,俱屬非法,中華民國政府一概不予承認。

外交部說,中華民國政府一向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處理南海爭端。

外交部強調,在此再次重申相鄰南海各島礁的國家,應依據國際法的原則與精神,自我節制及維持航行自由,勿採取任何影響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片面措施,並以對話代替對抗,共同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