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護照降300元 外交部加派人手擋不住人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的一年新政策,晶片護照申辦費即日起降價每一本降價300元,吸引大批民眾擠進外交部申辦護照,好提早規劃過年旅遊行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不但加派人少,也把申辦窗口全部打開,還是抵擋不了源源不絕的民眾。

▲晶片護照降300元,民眾搶辦擠爆外交部。

從今年開始,每本晶片護照製發成本約為1600元,以目前的護照申辦費用已經是成本價,但朝野立委一致認為護照應該再降價。外交部表示,除了晶片護照降至1300元之外,未滿14歲的兒童和役男只需要繳交900元,但因為元旦休假,許多民眾趁著今年第一天的上班日,趕辦護照,好提早規劃過年的旅遊行程,人數估計比平常多了兩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應付這麼多人潮,外交部不但加派人手幫忙領號碼牌,出動大聲公,甚至還有專人叫號,所有的申辦窗口,也都全部開放,人潮還是不斷湧進外交部。雖然春節出國旺季還沒到,民眾早就抵擋不住護照降價300元的力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