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表演旋轉540度單手拋槍 重達6公斤仍操演精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總統府升旗典禮於元旦清晨揭開序幕,由司儀柏幼林開場後,便由三軍儀隊展開操槍表演,並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而最後階段的表演為操槍空中旋轉540度,引來現場民眾的熱烈掌聲不斷。

◄總統府升旗典禮,三軍儀隊進行操槍表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三軍儀隊往往成為國家慶典中的矚目焦點,依序分別演出「擦亮你的名字」與「赴戰」等軍歌組曲,操演各式槍法,以及「海鷗隊形」、「一字波浪隊形」及「勝利一○二」等隊形,象徵繁榮的中華民國。

柏幼林表示,三軍儀隊必須記住整場操演將近1500個動作,並結合陸海空三軍高昂士氣與整齊劃一的動作,展現朝氣的一面,希望藉由這股活力帶給民眾無數感動。最後三軍儀隊排練出「勝利102隊形」,敬祝中華民國102年新年快樂,現場民眾也予以掌聲。

由三軍儀隊所呈現的操槍表演,進行到最後一階段由18位士官兵呈現,以空中旋轉540度單手拋槍,以及快速旋轉540度左旋槍操演。柏幼林並介紹獨創的特技槍法,以雙手交叉轉槍,為全世界僅由少數軍方儀隊才會呈現出的高超技巧,同時也是三軍儀隊創心巧思的獨特槍法。

▼總統府升旗典禮,三軍儀隊進行操槍表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最後由一名海軍儀隊下士,呈現難度更高、速度更快的雙手快速交叉轉槍,做為三軍儀隊操槍表演的結尾。柏幼林也提到,三軍儀隊所使用的槍重達6公斤,也必須承受操槍時所產生的重力加速度重量,現場民眾也熱情給予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