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不是東京 星媒高層訪台:難道都沒人丟垃圾?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有沒有搞錯地方?

▲韓寒「台灣紀行」盛讚台灣人情味,馬英九直呼感動。(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人情味」,向來是外國旅客所津津樂道,新加坡一名媒體高層一周前來台,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對於國人的「公德心」更留下印象深刻,尤其台北這個城市一直保持的很乾淨,也因此在《海峽時報》中,還兩度提醒讀者「這裡不是東京」。

新加坡報業控股公司執行編輯韓福光(Han Fook Kwang)30日在新加坡《海峽時報》,以一篇「新加坡不光彩的事實(The dirty truth about Singapore)」為題談到,原本對於台灣的印象相當負面,但相隔20年後再次造訪,卻令人耳目一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難道都沒人丟垃圾?」韓福光指出,台灣沒有人亂丟垃圾,就算手上有一張想扔的紙巾,也會放在自己的口袋,拿回到家裡再丟,而且還會做好垃圾分類,甚至捷運站內儘管擁擠,乘客還是井然有序的排隊上車,「這在新加坡是看不到的」。除此之外,他也對於鼎泰豐的服務相當讚許,「不只比東京還要好」,更從未在世界各地,體驗過如此個人化、熱情的對待。

相較之下,韓福光認為,新加坡人缺乏公德心,包括通勤族占據捷運出口擋住去路、在熟食中心用完餐不會主動歸還碗盤、看電影時講手機,以及不做資源回收。他感嘆,星國即便已是世界第一等的經濟體,社交禮儀卻沒有提升,縱使台灣在政治上常有些醜陋情事,經濟也持續低迷一段時間,但在社會方面似乎邁出更大的步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