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護照爭議 海基會再函海協會抗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風景景點,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立法院表示,除了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已當面向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抗議外,海基會日前也再度發函海協會表達政府嚴正立場。

▲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是趕流行?(圖/取自網路)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從治權角度來說,大陸不應該將台灣風景圖片納入護照,忽視台海隔海分治60多年的事實,挑起爭議,破壞兩岸得來不易成果。

王郁琦解釋,中華民國不承認大陸護照也不使用,大陸民眾若來台,要持政府核發且印有「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國旗的入台證,是彰顯主權的做法。而海基會方面也透過各種管道抗議,同時在24日也又發函海協會,表達政府嚴正立場。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也在備詢時表示,這次訪陸也向對方表達嚴正立場,海協會長陳雲林委婉解釋大陸護照放入台灣圖片是「趕流行」,但他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希望大陸方面正視兩岸分治事實,台澎金馬是中華民國治權統轄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