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換菜單!經濟艙推出「台灣味」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鄭仕欣/台北報導

為抓住台灣旅客的胃,進而抓住乘客的心,繼外籍航空首度在台灣舉辦飛機餐試吃大會後,國籍航空也不輸,中華航空宣布經濟艙全面更換餐點,而且主打正港台灣味的平民美食風,找來包括「阿發師」施建發、「水蛙師」張和錦、陳兆麟、郭宏徹「四大名廚」打造餐點,有三杯雞飯、豬腳花生飯、金瓜米粉等。

大火快炒三杯雞,不用聞,光是看就覺得好吃,這種正港的台灣美食,也要跟著飛上天際!華航宣布經濟艙全面更換菜單,找來「四大名廚」打造主打平民美食風,包括三杯料理中最有名的三杯雞飯、魯到紅通通的豬腳花生飯,還有澎湖炒出名的金瓜米粉,滿到米粉都看不到,其他像是在地宜蘭味、西魯肉麵,連黑白切最常有的肝連也紅燒上機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發師」施建發說,「在機上,他們規定就是不能有骨頭,怕危險,所以不管是雞肉也好,不管是排骨也好,還是豬腳也好,都要把骨頭剔得乾乾淨靜。」礙於機上限制,肉要去骨,又要避免胃脹氣或有口氣的香料,空廚克服重重困難。

事實上,近年飛機餐越來越講究,不只頭等商務艙,經濟艙也頻頻加菜,例如長榮航空早餐現在有稀飯大餐,吃菜配粥,港籍航空主打健康輕食,日籍航空國際線還把女生最愛的甜食甜甜圈納入菜單。航空業競爭激烈,業者試圖先抓住乘客的味蕾,進而抓住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