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聖經「正義使邦國高舉」 王建煊:執行死刑就是正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想被害人的遭遇,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21日執行六名死囚的槍決令,反廢死立場鮮明的監察院長王建煊表示,政府不畏懼國際人權組織的威脅,執行死刑,應該對政府及法務部「按讚」;他更援引聖經「正義使邦國高舉」,強調台灣能執行死刑,就是正義。

◄法務部執行六名死囚槍決,監察院長王建煊認為是遲來的正義。(圖/東森新聞提供)

王建煊向來反對廢死,他曾經說過「政府不能讓國際組織牽著鼻子走」。在法務部執行六名死囚槍決令後,王建煊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政府能不畏懼人權組織的威脅,執行死刑,應該給政府以及法務部按讚。他同時表示,國際人權組織並非什麼都是對的,要看什麼是真正的人權。

王建煊認為,執行槍決是遲來正義,但「終於正義來到了」。他說看到死囚遭槍斃,他的心中也感到難受,不過死刑犯在行刑之前,還能接受麻醉減緩死亡的痛苦,對照被害人慘死,兩邊的遭遇怎可同日而語?

王建煊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會主張廢死,他認為儘管人權是普世價值,但是我們不追求不正義的潮流。王建煊也舉出聖經上的一句話,「正義使邦國高舉」,他強調台灣不能沒有死刑,執行死刑就是正義。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