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剩3天毀滅? 陸69人散播「末日」謠言遭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剩下最後3天!謎底揭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馬雅曆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將是「世界末日」,隨著倒數的日子只剩下3天,大陸各種流言、傳說甚囂塵上,有69人因為散播謠言遭到逮捕。而根據一項調查發現,全球有10%的人相信世界將毀滅,其中還以大陸人佔大多數。

◄根據將5125年做為一次大輪迴的馬雅曆,傳言世界末日將在2012年12月21日到來。(圖/取自網路)

依照馬雅「長紀曆」(Long Count)的曆法顯示,大約394年為1個周期,而13個周期組成1個紀元,也就是說,1個紀元大約是5125年,從公元前3118年開始的本紀元,將於2012年12月21日結束。

對於「末日說」發燒,大陸央視新聞節目《面對面》也請來專家討論。北京清華大學心理系主任彭凱平表示,根據路透社的調查顯示,全球有將近15%的民眾認為,生命當中將遇到世界末日;另外有10%的人相信,今年12月21日世界就會毀滅,其中大陸人的比例還滿高的。

另外,隨著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倒數日子愈來愈近,大陸各地區都有不少人因為散播末日謠言,而遭到公安逮捕。根據最新統計,包括在福建、陝西、四川、武漢以及重慶5省市共有69名「嫌犯」,因此遭到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