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腐邊升」 陸官員初次貪腐平均47歲

我們想讓你知道…014早了一點0.0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今年因爆發貪汙一案而辭去職務。(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州14日舉辦了「第二屆中國廉政制度創新學術研討會」。一份研究論文顯示,2002年至今年11月15日,中國共有43名省部級高官在涉及貪腐時,還能夠晉升,呈現出「邊腐邊升」的現象,涉貪官員許多從地廳級開始貪污,平均初次貪污的年齡是47.48歲,最大年齡是60歲,最小年齡則是36歲。

香港教育學院社會科學系博士生劉九龍向會議提交了這份論文,分析大陸官員的貪腐現象。據《南方都市報》報導,研究分析,正廳級(或稱地廳級、正司局級)的官員,占了初次貪腐層級的快一半,加上副廳級官員共占四分之三。按照中共政權的劃分,地廳級官員是大陸國務院各部委各司主管(司長)、省市一級單位主管(廳長、局長)或省轄市、直轄市區級主官(市長、區長)。

研究指出,雖然1997年以來,中國持續執行反貪腐的行動對官員發揮了抑制作用,不過貪汙大案的數量不降反升,調查腐敗官員的時間延長,更顯著的問題是「邊腐邊升」現象越來越嚴重。研究指出,多數「邊腐邊升」的官員,基本上都是在原本的職級晉升一到兩級,成為副省級官員以後,才在任內被大陸中央發現有貪腐行為。

研究指出,被發現貪汙時,平均年齡是58.02歲,最年長是68歲,最年輕是47歲。以大陸的公務員法,一個22歲的本科畢業生,如果沒有破格提拔,最快晉升到正廳級也要25年,約47歲,而這10年「邊腐邊升」到省部級的領導幹部,都是升遷中的成功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