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鼻毛地圖」成另類空污指標 鼻毛長才能生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沒有台灣的鼻毛地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誰都不想自己的鼻毛外露,然而這些毛髮卻是我們抵禦空氣中有害物質的第一道防線。Clean Air Asia網站製作一張「亞洲鼻毛地圖」,以鼻毛長度作為視覺量化指標,空氣污染越嚴重的地區,需要長出越長的鼻毛來抵抗。

▼在亞洲城市居住,鼻毛不能修剪太勤喔!(圖/取自cleanairasia.org)

Clean Air Asia指出,亞洲70%的開發中城市有著致命的空氣污染,這些懸浮的有害物質會從鼻孔鑽入,並且穿透人們的肺臟,造成每年80萬人早死。「亞洲鼻毛地圖」所要展現的即顯示在特定國家,要長出多長的鼻毛才能夠生存。

在上傳自己的照片任由合成以後,便可以檢視居住地所需的鼻毛長度,還能選擇喜歡的鼻毛樣式,例如結辮子或染色等。儘管這份地圖看起來有些荒謬,卻有研究指出,濃密、較長的鼻毛確實能讓氣喘發病率降低3倍。

▼如果住在中國大陸沿海城市,鼻毛可能要長成這樣。(圖/取自cleanairasia.org)

點此查看「亞洲鼻毛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