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大螢幕強機! HTC 首款 5 吋防水蝴蝶機月中搶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見傾心,再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蘋果 iPhone 5 上市前夕,宏達電 11 日在台發表旗下首款大螢幕防水智慧型手機「HTC Butterfly」,堪稱年度力作,主打 5 吋 Full HD 1080p 的螢幕,解析度有 440ppi,搭載 1.5 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記憶體,800 萬拍攝畫素,還有 88 度廣角,210 萬畫素的前鏡頭,可望在聖誕節前夕上市,中華電搶先開賣,遠傳、台哥大明年一月推出。

▲HTC 旗下首款 5 吋防水手機「HTC Butterfly」最快 12 月 20 日在台上市,空機價新台幣 22,900 元,搭中華電指定資費,月付 1,343 元,手機 7,9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宣傳這款新機,許久不見的宏達電總經理周永明與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聯袂登場,周永明在會中表示,這款手機一開始螢幕設定就要作大,握起來好握,螢幕邊框只有 5 mm,加上 440ppi 解析密度,感覺很像把家裡的高畫質電視縮小到這款手機裡面的感受,在日本市場反應可說供不應求,相信台灣一定能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則在會中大讚這款手機的優點,並預祝這款手機在台成績一定能像「蝴蝶」一樣,飛呀飛呀飛上天!

▲▼HTC總經理周永明與中華電董事長呂學錦少見為宣傳新機同台,周永明開玩笑說:HTC(宏達電) 與 CHT(指中華電),真的是不得不合作!同時也在會中強調這款手機集合了 HTC 頂尖技術與設計,在日本供不應求,也希望在台有好反應。(圖/記者洪聖壹攝)

宏達電在日本與電信公司 KDDI 合作 HTC J Butterfly ,在台灣則是以 HTC Butterfly 為名,除了缺少 4G LTE 的規格外,硬體規格也沒縮水,一樣採用 5 吋 SLCD 3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1080X1920P,水平與垂直視角可達 160°,實機大小為 143X 70.5 X9.08 mm,不管男女,都是一手可以掌握,採用 Qualcomm S4 Pro APQ8064, 1.5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內存空間一樣為 16GB,另一點比較超值的是這款手機還特別在 micro-SIM 卡槽上,額外設計了 micro-SD 卡槽,最多可以額外再擴充 32GB 的容量。

 

▲HTC Butterfly 有紅、白、黑三款,根據 HTC 表示,黑色要用純正的消光皮革黑,白色則納入珍珠質感設計,紅色則要作出火紅亮眼的質感,新機搭載 Beats Audio 音效,並內建擴大器單體,讓聲音響亮而不會破音。(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 採用 5 吋 SLCD 3 多點觸控螢幕,解析度達 1080X1920P,水平與垂直視角可達 160°。(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 手機側邊採用金屬邊框搭配同色烤漆,右側有音量控制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 紅色採用拋光設計,主鏡頭採用 8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旁邊還有一顆 LED 補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在台宣傳影片,與 HTC J 一樣找來日本人氣團體─乃木板 46錄製,不過會不會有進一步乃木板 46 宣傳活動,目前尚未得知。(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手機拍攝方面,主鏡頭拍攝畫素為 800 萬,內建可以提供更好低光源拍攝效果的背照式感應器與獨立式影像處理晶片(HTC ImageChip),視訊鏡頭和 HTC 8X 同樣採用 F/2.0 光圈、88° 廣角鏡頭,可在自拍時拍下更多、更廣的人物或是場景,兩顆鏡頭都可進行 1080P Full HD 錄影,還可在錄影中邊錄邊拍,電池容量達 2,020 mAh,但不可更換電池。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這款手機在 micro-USB 與 micro-SIM 卡槽上還加上了防水防塵蓋,主要是這款手機擁有的防水防塵附加功能,等級為「IPX5」,可以防止任意方向的弱水噴射與有害粉塵侵入。

▲▼HTC Butterfly 除了擁有多種拍攝模式的主鏡頭外,視訊鏡頭採用 F/2.0 光圈、88° 廣角鏡頭,可以輕鬆讓四個人入鏡,兩顆鏡頭都可以錄製 1080P 的影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 傳輸方式一樣透過 micro-USB(位在手機下方),通訊使用的是 microSIM卡,並在插卡槽下方加入了 micro-SD 卡槽,外面還設計了防塵蓋,避免機身進水。(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Butterfly 出廠將搭載 Andriod 4.1.1 作業系統,支援 WiFi 、DLNA 和 MHL 等傳輸功能,也有 Beats Audio 音效,預計提供紅、白、黑三款顏色,最快 12 月 20 日在全通路與中華電信通路開賣,空機建議售價 22,900 元,搭配中華電指定方案,月繳 1,343 元起,手機 7,990 元。

▲▼HTC Butterfly 空機建議售價 22,900 元,搭配中華電指定方案,月繳 1,343 元起,手機 7,990 元,還能擁有許多中華電的服務,當中比較特別的是自動 Wi-Fi 登入,透過預設的使用者帳號與密碼,只要在中華電全台指定 Wi-Fi 熱點,就能自動連線上網。(圖/記者洪聖壹攝,表/業者提供)

實際體驗這款手機,外殼採用的抗指紋材質與防潑水功能,已經相當吸引人,但最大的賣點還是那 5 吋的 1080P HD螢幕,如果搭配內建的擴大器單體與 Beats Audio 音效,在看影片、瀏覽拍攝後的照片,可以說和夏普的 SH930W 一樣,都有很不錯的爽感。

 

▲▼Samsung GALAXY Note 2、HTC Butterfly、Sharp SH930W 、iPhone 5 外觀顯示、設計、厚度比較。(圖/記者洪聖壹攝,表/業者提供)

▲HTC Butterfly、Sharp SH930W、Samsung GALAXY Note2、LG Optimus Vu2、iPhone 5 比較。(表/記者洪聖壹製作)

另一方面,由於這款手機強大的硬體規格搭配 HTC 量身訂作的 HTC Sense 4+ UI,在進行滑動、拍攝、點選等動作時,相較於其他款手機來說,可以用「更為順暢」來形容,如果與系統整合接近完美的 iPhone 5 相比,就體驗上來說流暢度是差不多的,但螢幕又比 iPhone 5 大且清晰,握感更好,即使和 5.5 吋的 GALAXY Note 2 相比,也毫不遜色;真要挑剔,就是這款手機的拍攝畫質算不上精緻以及缺少吸引慣用手寫觸控筆使用者的誘因。

▲HTC Butterfly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