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女開小貨車撞飛12歲李品均 村長問:為什麼要救她

我們想讓你知道…村長竟然說出這種話,會不會太惡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才剛國小畢業的李品均小妹妹因3個多月前的一起車禍,目前正躺在病床上插管治療,平常她對爸爸及姑姑相當孝順,因而令人相當不捨。而這起案件的肇事者,是名只有16歲的少女,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李品均的家屬提到,在和肇事者親屬協商時,在場的村長態度明顯偏袒肇事者,竟然表示,「當初你們為什麼要救她?」

▼李品均小妹妹8月份不幸發生車禍。(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從2歲開始,李品均就跟爸爸在台東生活,中天新聞指出,李品均很孝順,曾經跟爸爸與姑姑說,以後如果賺到錢就會給他們倆一人一半,讓他們聽了相當窩心,但這一切都在8月份某天晚上變了調,因為當天李品均騎著腳踏車出去等爸爸下班,沒想到竟被無照的16歲少女開著小貨車撞上。

因為撞擊力道太大,不只李品均被撞飛,就連小貨車的擋風玻璃都裂成蜘蛛網狀,而現仍躺在病床的李品均,由於腦部受創,影響到手腳也開始萎縮、變形。台東池上派出所所長張淵瑜指出,事發後原本肇事者的父母還袒護女兒,表示車子是自己開的,後來才承認其實駕駛者是女兒。

李品均的姑姑李曼寧則表示,不只駕駛者的家屬在調解委員會上表現得很消極,就連村長都說了一句讓人相當氣憤的話,「當初你們為什麼要救她?」(如下圖,翻攝自中天新聞)讓李曼寧搞不清楚村長存得是什麼心態,因而怒罵,「別人的孩子是死不完嗎?」


但肇事者的母親強調,他們願意和解,是對方不願意,「她意思是要我的強制險他領了以後,不夠的部分全部要我負責啊!」由於雙方協商不成,目前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律師提到,肇事少女除了需要面臨刑法的過失致重傷害罪之外,因為她還未滿20歲,所以父母也得做民事上的連帶損害賠償,不僅是醫藥費,李品均以後的照護費用、生活及精神賠償等,全部都算在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