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巡不封路展親和 習近平盼深圳廣東改革開放發揮作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8日到深圳視察,探訪羅湖的漁民村,接著到福田的蓮花山公園,獻花及植樹給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像。報導指出,習近平與4名曾經陪同鄧小平南巡的退休官員,一同出席儀式;這次南巡發言,主要是為了表達他對深圳及廣東在未來改革開放的堅持。

▲習近平南巡發言,延續鄧小平改革之路。(圖/取自香港文匯網)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午習近平來到鄧小平1984年曾訪問的羅湖的漁民村和福田的蓮花山公園,當局並沒有大規模封路,也沒有大批穿著制服的警察,而附近居民也可以進出。他視察了深圳羅湖漁民村,勉勵漁民村要繼續沿著鄧小平與黨的路走下去。

習近平離開蓮花山時,還不忘搖下車窗、向守候的民眾微笑揮手,讓不少人覺得他相當親切隨和。習近平表示,他期待深圳及廣東在未來大陸改革開放中,能發揮更大效益。他強調,改革開放是必須堅持的方針,形容是「富國之路、富民之路」,未來仍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

報導指出,習近平此行南巡主要是為了延續鄧小平思維,繼續推動改革開放之路。深圳對於習近平來說有獨特的意義,其父習仲勳1978年到1980年雖然主政廣東不足3年,但當年曾提出賦予廣東實行特殊政策、靈活措施,試辦經濟特區,至今為廣東人民深深感念。深圳應只是習近平南行首站,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