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品牌透露生活型態:HTC很不宅 愛小動物更愛運動

我們想讓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還會不清楚嗎~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手機的品牌偏好,竟然能透露一個人的生活型態?網路專欄文章藉由手機廠牌偏好度,統計分析消費者個性,藉由從相簿中找出三大手機品牌、以行動上傳的照片,並以歸屬的相簿分類進行分析,發現HTC用戶中,較多照片偏向「運動、寵物、國內旅遊」類,反而與一般刻板印象中的「宅、科技、工程師」大相逕庭。

▼宏達電HTC J butterfly。(圖/翻攝自宏達電官網)

各智慧型手機品牌都有一批忠實擁護者,刻板印象中,使用HTC的多半為「阿宅工程師或科技人」, Apple用戶似乎多對「流行時尚」有興趣,而Samsung的使用者則對「娛樂消費」較有感;對此,痞客邦的專欄文章發表,嘗試分析「手機品牌與消費者個性」的關聯,找出站內過去一年、以行動裝置上傳的公開相簿照片,蒐集超過192萬張照片。

▼手機三大品牌用戶生活型態。(圖/痞客邦提供)

在專欄文章「比手相還準的手機廠牌分析」統計分析後發現,喜歡行動拍照的女性遠大於男性、三大品牌行動裝置持有者男女比例為3:7、上傳者年紀多在25到34歲、Samsung用戶平均年齡最輕,為28.9歲、HTC用戶平均年齡為30.2歲、Apple用戶平均年齡則有30.7歲。

另外,也透過行動裝置上傳照片的相簿類別、來分析使用者興趣,Samsung用戶最常拍「影視娛樂」,HTC用戶最常拍攝「體育競賽、婚禮、親子、國內旅遊」;若相對於Apple最常拍「國外旅遊、時尚美妝、影視娛樂」,HTC用戶最常拍的反而是「情侶閃照、朋友團體、國內旅遊、寵物日記」。

因此,痞客邦將三大品牌手機使用者的生活型態,分為:HTC陽光女力、Samsung追星迷妹、Apple拜金玩咖,完全顛覆HTC使用者多為阿宅的刻板印象。藉由專欄文章統計,也提供消費者另一個思考角度,尤其在買手機之前,消費者應審慎評估自己使用手機的習慣,再來挑選該買什麼樣的手機,而非陷入既定的品牌迷思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