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鍋店菜吃太兇 門前種野菜應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冷氣團報到,熱呼呼火鍋最能暖身。高雄有一家火鍋店捨棄傳統高麗菜盤,主打8種少見野菜,但野菜量少,供貨經常不足,店家直接就在門口開闢了15坪大農地自行種植野菜,要是遇到食材短缺員工直接就從菜園摘取。相當方便。

▲火鍋店門口種野菜,吃不夠直接摘。(圖/東森新聞)

用蔬菜水果以及中藥熬煮的黃金湯頭,加上菊花茶包,這一鍋湯頭清爽的野菜養身鍋在冬天品嘗格外暖和。高雄這家火鍋店捨棄傳統高麗菜盤,採用8種民眾少見的養身野菜,像是東京水菜、小葉藜,以及赤道櫻草和櫻桃蘿蔔,也因為少見 量少,常常會遇到供貨源不足的情況。

火鍋料重要的野菜不夠怎麼辦,店員拿起一把剪刀,急忙跑到門口,直接就在菜園摘取客人要吃的火鍋料。原來這家火鍋店,特別在門口開闢15坪大的小菜園,員工自行種植野菜,撥土澆水自己自足,每一區塊都規劃種植不同野菜。

火鍋店副店長吳雅玲指出,菜不夠時可以支援,因為我們之前菜不夠,我們會從前面摘。野菜輕涮25秒就能入口,搭配菊花湯底吃起來清脆爽口,不同於一般重口味的火鍋店,這家主打有機野菜鍋,要讓顧客能在寒冷冬天吃得健康又養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