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10元!4天將賣300噸蔬果 跟11輛大貨車一樣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蔬果價太容易浮動,農民也沒什麼保障。

記者朱璟柔/台北報導

現在正是雲林冬季蔬菜豐收祭,也是高麗菜盛產期,去年因為颱風淹水,高麗菜一顆喊價到2、300元,不過今年供貨量足,市面上一顆只要18元,加上業者在冬季蔬食特賣,通路價只要10塊錢,促銷從11月27日起到11月30日止,共有300噸蔬果等著搶,相當於30輛11噸大貨車這麼多!

▼特賣會一開始,婆婆媽媽就擠破頭,要搶超俗10元高麗菜。(圖/記者朱璟柔攝)

雲林縣政府和全聯福利中心聯手,推廣當地農產品,11月27日至30日,全省全聯通路都舉行「雲林冬季蔬菜豐收祭」促銷活動,每顆高麗菜只要10元,預計短短4天內,賣出12萬顆高麗菜與300噸當季蔬菜。業者陳琇姍表示,今年蔬果大豐收,供過於求,許多農民寧願將菜放到爛掉當肥料,也不想賤賣,所以希望藉由產地直銷的方式,既能體諒農民,也可以讓民眾嘗到新鮮蔬果。

▼賣柳丁的店員也是手忙腳亂。(圖/記者朱璟柔攝)

特惠活動今日一早開跑,現場已經擠滿一群婆婆媽媽搶便宜,除了高麗菜,還有青花菜、結球萵苣、柑橘、葡萄柚等,各種冬季蔬菜特賣與試吃活動,雲林柳丁15粒一袋原價49元,特惠價只要39元;台灣葡萄柚原價59元,特價也是39元;蘿蔔和高麗菜則都是一枚10元銅板就可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