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宣布不再是藍軍 2014全面參選不缺席

▲新黨記者會主張,全面開放、全面結盟、全面出擊。(圖/翻攝郁慕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從油電雙漲、勞保退休金當軍公教慰問金等議題持續延燒,向來力挺總統馬英九的新黨主席郁慕明,26日主動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將跳脫藍綠,「不再是藍軍的一份子」,也不會在藍營框框裡的遊戲規則去玩,並強調這不是政黨切割,而是談大的格局。

郁慕明指出,馬英九連任還未滿一年,但一連串的問題,卻引發人民對政府的信心危機,甚至是國民黨立委和市長的反彈。他質疑,軍公教勞本來是一體的,沒有對立的問題,政府應該負起的責任,怎麼會鬧成今天這樣?

郁慕明談到,馬英九上台後,對於支持者、社會主軸和社會的基礎力量相當不重視,卻對反對的意見一再退讓,若是好的意見則可以接受,但如果只是為了步步進逼、處處掣肘,做為導人應有遠見、擔當與魄力。

郁慕明還表示,不管是召開國是會議,還是解決年金與財政問題,新黨願意跳出來,為年輕一代說真話,「與其擁馬、反馬,不如策馬中原」。對於兩岸政策,他提出「全面開放、全面結盟、全面出擊」的主張,也就是開放法律平等待遇、開放工程營建平台、開放陸資陸企來台、開放一流人才入台、開放傳播媒體落地、開放政治協商大門並建立軍事互信。

至於新黨秘書長李勝峰更表示,新黨將堅持自己的路,從今年12月底開始,會在全台灣各地造勢,舉辦各種說明會、座談會,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人,來爭取台灣民眾的支持,目標就是2014年全面參選、不會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