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臭豆腐以「塊」計價 饕客算起CP值

我們想讓你知道…CP值大於1,大概指得就是物超所值吧。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一般市面上買到的臭豆腐,通常都是以「份」來計價,嘉義一家老字號臭豆腐卻很特別,菜單上是以「塊」來算錢,還規定7塊臭豆腐30元,9塊40元,12塊則是要50元,只能按照上面的塊數多寡來點餐,因為原物料調漲,老闆娘也只能跟著調價,現在每塊價格都一樣5元,饕客也不用再慢慢計算到底買哪一種價位最划算。

臭豆腐在油鍋裡炸到金黃色,淋上醬汁再放上泡菜,大口吃下,饕客滿足表情全寫在臉上;不過,店家的價目表總是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因為一般臭豆腐不都是以份計價嗎?怎麼這裡是以多少塊來算錢,真的很少見。

因為是以塊來算錢,買多一點也沒有比較便宜,還有網友PO出照片,仔細計算到底買多少塊,CP值(Performance/Cost ,績效/成本)最高,像是7塊、14塊還有21塊,價錢都是依30元的比例成長,所以換算下來每塊價錢都一樣,還有12塊和24塊的也是等比例。

與其他價格一比,最便宜的是50元12塊的份量,每一塊只要4.167元,最貴的則是40元九塊的份量要價4.444元,兩者相差0.277元;不過,現在因為原物料漲價,老闆娘hold不住了,只能微微調漲,變成每塊都是統一價5元,老闆娘說,買50元最划算。

店家小漲價,民眾雖然得多花點錢,但另一方面,也不用再計算每塊豆腐的CP值,看來只要真材實料,又保留道地古早味,還是能夠吸引饕客上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