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市民來信 胡志強:要像寫情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信箱每天都收到許多市民來函,市長胡志強表示,如何回覆民眾的信函非常重要,他引用一封「老奶奶的情書」來說明表示,可以抱著寫情書或寫信給朋友的心情,而不是「公文回覆」。

▼胡志強說,市民回函要像寫情書。

胡志強說,「老奶奶的情書」原本只是一首新詩,但經過「抽絲剝繭」後,竟讀出老奶奶真正的心意是「等你一輩子也心甘情願」,讓人產生更深一層的感動;胡志強進一步說,如何回覆民眾的信函非常重要,可以抱著寫情書或寫信給朋友的心情。

胡志強舉例,有民眾來函提到放颱風假的問題,市府第1次的回函仔細但很煩雜,民眾可能感受不佳,第2封的回函就變得精簡明白,而第3次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親自回覆,信中表達出與民眾的同理心,他認為這樣的寫法才會令民眾感動。

至於市民的批評,胡志強說,一些罵他的來信,他至少會保留1、2個月,時時拿出來看,保持「恥辱感」,勉勵自己做好事情,重視民眾的需要

胡志強希望回信的稱謂能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回答出對方最想知道的答案,並非寫得愈多愈好,如果沒有民眾想要的答案也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