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中國木雕品「方向」 李登輝淡定說:大陸沒方向啦!

記者王文萱/苗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1日展開為期兩天的下鄉行程,下午前往三義木雕博物館參訪。李登輝在觀賞名為「方向」的冠軍木雕作品時,由導覽員介紹該作品的作者為中國木雕創作者,他隨即說:「大陸就沒有方向啦!」

◄前總統李登輝觀賞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中的作品「方向」。(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下午前往冠軍磁磚綠概念館後,隨即到三義木雕博物館參訪。欣賞完所有木雕作品後,他也和在座的2、30位木雕藝術家以及民眾分享心得,他強調,人的思想十分重要,還是要有想法才能發展、創作,並把想法結合在作品上。

李登輝在博物館內觀賞各式各樣的木雕作品,在看到台灣國際木雕競賽冠軍作品「方向」時,聽到導覽員解釋該名作者為中國木雕創作者,且是從中國大陸前來台灣參加比賽,他便淡定的用中文說:「大陸就沒有方向啦!」在場的媒體們也被逗笑。

▲前總統李登輝觀賞苗栗三義木雕博物館中的作品,一看到便伸手觸碰木雕嬰兒的臉頰,直說「金古錐」。(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在分享心得時也說,台灣的藝術文化非常重要,他在就任台北市長時也推動歌仔戲,他認為台灣光是發展經濟其實是不夠的,僅是政治改革也不夠,因為人心變化更大,還是要有想法才能持續發展,本身要有自己的看法、思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