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拾荒孝男陳永星守護臥病老母 申請低收入戶卻被拒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A錢時就變通很快,沒法源也照領不誤。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12年前因母親陳郭桃中風,50歲男子陳永星決定放棄工作,返回高雄旗山家裡照顧母親,靠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為此,陳永星選擇不婚,每天在2坪大房間看護79歲的臥病老母,孝心感動鄰里。但因其他兄弟有經濟能力,陳申請低收入戶被拒,東平里里長認為政府規定太死板,無法讓需要幫助的人獲得協助。

據《中國時報》報導,原在高市三民區擔任廚師的陳永星,家中排行老五,12年前辭去工作回老家照顧母親,三餐親自餵食、餵藥,照料吃喝拉撒睡,擔心母親消化不好,他先將食物咀嚼後再餵食。由於餵藥一餐就耗掉2小時,所以他只能靠撿資源回收和打零工賺錢。

老三陳永輝說,父母生育6名兒子,母親中風後皆由陳永星照顧,龐大醫療費由他修理水電收入及在台南擔任書記官的最小弟弟支付,其餘兄弟很少關心。但陳永星申請低收入戶卻被拒絕,東平里里長石正忠表示,陳孝心難得,只要知悉的人都想協助,但唯獨這件事(申請低收入戶)無從幫起,感到很無奈。

石正忠認為,平常地方上若有補助,他會多領一份發放給陳永星,有些單親符合補助資格的人卻很有錢,政府如果不知變通,反而讓真正需要的人沒能獲得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