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時代「飛天雞雞」出土 骨質雕刻抵禦邪魔侵擾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朋友不會害怕嗎? 「喔~不穿褲子你的小雞雞就會飛走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業餘寶藏獵人利用金屬探測器,找到數件羅馬時代留下來的古物,其中包括兩個長著翅膀的「飛天雞雞」骨質雕刻品,以及一把刻著性愛場景的銅合金小刀。據了解,這些帶有性意味的物品具有驅逐邪靈、抗拒誘惑的功效。

▼英國寶藏獵人找到羅馬時代的「飛天雞雞」。(圖/取自io9)

沃雷爾(Sally Worrell)是獵寶組織「移動文物計畫」(Portable Antiquities Scheme)的顧問,他們支持寶藏獵人在英國各地搜尋文物,並且將東西占為己有。這個組織光是2011年就找到2萬5000件文物,而「飛天雞雞」即是其中之一。

寶藏獵人只想到文物的實際價值,卻不考慮它們背後的文化脈絡。事實上,男性生殖器本來就是羅馬時代常見的藝術主題;當時人們相信魅惑是種邪惡詛咒,因此他們崇拜魅惑之神法瑟勒斯(Fascinus),而祂在凡間的形象就是男性生殖器。

根據在英羅馬人的信仰,如「飛天雞雞」的生殖器雕刻可以幫助小男孩辟邪,同時也能保佑在戰場上殺敵的將士。至於性愛小刀則會讓使用者看見時露出曖昧的笑容,使邪惡的眼神不致亂飄,始終停留在手臂上。

▼刻著性愛場景的銅合金小刀。(圖/取自io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