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阿嬤不講姓名 警用APP傳相片找到親人

東森新聞記者高華襄、張仲華/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90歲的林阿嬤,上個禮拜日被人發現帶著大包小包行李,拄著拐杖在街頭流浪,警察到場耗了3個小時時間,卻問不出她的資料,後來靠著手機APP軟體,把相片傳回派出所比對,才順利連絡上家屬。

頭髮花白帶著口罩,她就是90歲的林阿嬤,因為想回台南老家,就一個人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走上街,沒想到卻迷了路,於是在街頭從下午閒晃到晚上,被人發現報警。

警方獲報後,立刻開著警車趕到現場,員警匆匆忙忙跑下車,發現阿嬤呆站在路邊,不管怎麼問,老人家就是不回答,3個小時過去,還是問不出資料,這時警察靈機一動,幫她拍照用手機APP軟體傳回派出所,透過協尋系統順利找到家屬,才把阿嬤帶回去。

其實這個阿嬤是派出所的常客,常因為迷路被協尋,警方早就有登記她的資料,只是這次為了要確定身分,動用4名員警,花了3個小時時間,效率似乎有點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