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學聖自PO「9A」支出喊窮 蔡正元:理由一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請末段班學生也PO一下自己的支出呀。

▲立法委員陳學聖辦公室9月費用表。(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日前提出刪除「9A」立委津貼,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6日也贊成檢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7日率先在網路上公布個人支出,之後每月5日經會計師認證後,支出將公布在他的部落格,讓民眾知道立委如何運用薪水。不過,他也表示,他不像蔡正元有家財萬貫,大喊補助經費入不敷出。

據陳學聖貼出的9月個人支出,總經費達90萬1983元,其中助理費為最大支出,19位公費及自費助理花了58萬9400元,占總經費65.3%;第二多的支出則是婚喪喜慶費用,花了8萬614元,占總花費的8.9%;第三則是基層服務費,支出7萬8090元,約占總金額的8.7%。此外,公務車費用支出0元,但交通費、高鐵車票費及車輛維修費總額是4萬224元。

陳學聖今天拿出自己上個月明細支出,大表入不敷出;因為立法院補助70萬,他卻花了90萬,選民服務的錢不夠,還自掏腰包;他還自嘲,他們專業委員,無法跟家財萬貫又有專業的蔡正元立委比。陳學聖表示,如果每一個立委沽名釣譽,為了裝清廉而刪掉自己的預算,但最後結果是不認真問,這樣的委員也不是可取的委員。

蔡正元也不甘示弱的痛批「理由一大堆」;他表示,他的財力在立法院的排行榜「只能排到末段班」,為什麼立委在砍別人預算的時候理由一大堆,要檢討自己預算的時候,又有另一套理由,也是理由一大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