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凍狀生物」驚現浙江魚塘 表皮佈滿小黑點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給我來一盤西芹甘筍炒海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一魚池塘近日出現不明水生物,這個水生物碎成很多塊,外型像水母,有著圓形的半透明果凍狀身體,表皮佈滿密集的小黑點,體內有小塊的血絲狀紅色痕跡。

事發於8日,在浙江省嘉善縣姚庄鎮丁柵社區沉香蕩魚塘;承包魚塘的曹師傅指出,這並非不明水生物第一次現身,上個月底他也發現了同樣的不明水生物,而且是3個。

▲▼超Q滑的不明水生物。(圖/嘉興在線、國際在線)

56歲的曹師傅說,他從沒見過這種奇怪的物體,而縣農經局人員也表示,不知該物體是什麼。

不過,網上搜尋可以發現,2008年在福州也曾經出現過類似物體。經過調查分析,專家認為,這應該是細菌、真菌、放線菌三大類微生物形成的複合體,在自然界中極其罕見,而形成過程應該是一種未知真菌的孢子囊遇到了富營養化的湖水、高溫等適合生存條件後,分泌出膠狀物,再吸引了很多細菌、放線菌,不斷繁殖最終形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