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顱內出血!基隆高中生練跆拳道 後踢一腳踹死同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可怕!失手的人一輩子會有陰影!


▲基隆高中生練習跆拳道意外身亡。圖為選手蘇麗文,僅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練習跆拳道出人命!基隆高中體育班學生在有教練陪伴的情況下,2人一組練習跆拳道,高姓學生一記後踢偏高,直接命中洪姓學生喉嚨,當場昏迷送醫,經過20多天搶救,依然宣告不治,教練與高姓學生分別被依業務過失致死、過失致死被函送法辦。

事發在8月29日,當時還是暑假,體育班學生正在進行「模式訓練」,每2人一組,分別練習踢擊動作。基隆高中校方表示,「模式訓練」正常應該不會碰到對方身體,但練習過程中突然發現洪姓高中生倒地,昏迷不醒,立刻通知救護單位送醫。

根據警方透露,當時簡姓教練有在場,而事後教練與高姓學生的筆錄中,都提及練習後踢時偏高,當場命中洪生右側喉嚨。洪生被送到基隆礦工醫院急救,還轉送基隆長庚、內湖三總,期間曾一度好轉,昏迷指數始終在3、4之間徘徊。

洪姓學生在22日凌晨1點56分不治,院方判定是顱內出血致死。檢察官相驗大體後,發現並無外傷,主要死因判定是顱內出血。

警方在22日依照過失傷害致死將高姓學生送辦,簡姓教練業務則依過失等罪函送。死者在訓練時有拿護墊,家屬也要求民事賠償,並希望校方能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